巫雨薇

冷门cp爱好者。致力于挖坑不填事业中无法自拔。

Forever with you

算是庆祝七夕吧,虽然晚了一点【。

这个故事源于和友人的脑洞平铺展开,可能会出现比较奇妙的梗【。

大概是个比较长的故事

已经是过气了的西幻repo吧_(:зゝ∠)_

本章大天狗打酱油,我就不打tag了,还请各位见谅

祝阅读愉快√



在无止境的循环中,生命的诞生为世界献上礼装。

                                                            ——题记

 

灿烂的阳光下,属于城市在人来人往中越发的喧嚣。

正在高歌的美丽歌女,游荡于世界各地的吟游诗人,金属货币的碰撞叮当作响,偶尔还有和亲人走散的小孩子,用着懵懂而天真的眼睛看着世界。

在热闹之下,顺着四通八达的道路往里,则是这座城市最著名的地方。

——卢布魔术学院。

 

以永恒为名,范特斯大陆以魔法闻名于整个人类世界以及亚人类世界的学院坐落于此,炎热的夏季中,学生们的激烈学术探讨与比斗同样是本校的特色之一。

“听说他们又打起来了?”好正和同伴聊天学生听见这话,扭过头看着渐渐汇集起来的人流往某处集中,往决斗场的某个场地聚集,他不由得赶紧拉上喜欢搞研究的还懵懵懂懂的同伴,急忙跟着人群前进。

 

魔法不是纸上谈兵。

作为大陆上顶尖的魔术学院,拥有最丰富的魔法书籍,以及强大的师资力量,在鼓励文试的同时,也对武试非常推崇。

“马上就开始了!听说今天他们的比斗是关于魔术的瞬发应用,恐怕今天博雅学长的赢面大一些。”消息灵通又速度快的学生在底下和好友谈论着,语气中不免带上了些愉快,夹杂着对于对手的幸灾乐祸,“安倍作为古典式的法术修习者,如果说比吟唱咒文什么的肯定非常厉害,但这种场合……音节长于三段的都禁止了,恐怕要糟糕咯。”

另一侧的学生听到了这话,皱眉,相当轻蔑的瞥了他一眼,“晴明学长是全校公认的顶尖学生之一,何况他的魔术成绩可从没低于年级前三,就算是面对高年级的前辈也不会随便就输,瞬发魔术的原理肯定信手拈来。倒是源博雅,以武斗派作风著称,比试瞬发魔法可不是比试武术……”原本准备好的言辞生硬的转了个弯,“……结果谁胜谁负可难说。”

正准备反击辩论的学生奇怪的看着明显并不是原本发言的人,而此时一片阴影略过他头顶,在他上方不远处,背生羽翼的青年抖了抖翅膀,飞入观看比斗最佳的几个位置之一。

“啊,是那个大天狗!”接二连三的学生发现了从空中进入的青年,同样十分炙手可热的人物,何况作为并不常常出门的类人族也来观战,令观众席上分为两派的学生们气氛越发高昂。

范特斯大陆上,生来富有智慧的种族并不止于人类。天狗族便是自古以来与人类交好的种族之一,追根溯源起来,更是和源氏家族有着莫大的关联。

正好,这一届的大天狗便和在校的源氏年轻一代的关系十分密切,而本身也拥有天狗族一贯的优良天赋,同为校友,虽然没有明说,不过也是卢布学院的学生们默认的亲友团、有力的支持者。

源家,是从上代文明破灭后新兴起来的家族,原本似乎是某个帝国的皇族后裔,但随着文明的破灭,事实究竟如何不得而知,不过由于类人种族天狗族的种种事迹,这个说法也就被广泛接受。

而这代在卢布学院就读的年轻源氏,正好是源博雅。作为族中长老的长子,本身便拥有着相当的天资,而同时,他也没有辜负这份得天独厚,在魔法和武术的修习上十分努力,能够于卢布学院的种种优异人才中脱颖而出。

与之相对,能同这样优秀的学生比试的人自然也并非等闲。

说来有趣,作为文明破灭后兴起的家族,大多都有着南辕北辙或是并不相同的文化遗存,类似于原本就是前代文明流传下的维尔维特家族、汉斯家族,和源家有着相似长相又有着不同文明的赵氏家族、诸葛家族,安倍家族和源氏则属于同一文明的分支。

安倍晴明,正好属于安倍家族的成员。虽然说并非是家族中的权贵,因为相当卓越的天赋而同样授予了修习秘术的资格,而其人较为低调,如果不是因为和源博雅的这段缘分,至少人气上肯定不会如同现在这样能与校园里的顶尖学员相庭抗礼。

 

“比斗即将开始,请各位前来观战的同学们保持安静,结界即将升起。”

随着广播尾音落下,五彩的结界升空,收束为半圆型的光罩,待光芒平复,两位比试的学生已经分别站在场地的两端。

一黑一白。两人外袍的选色首先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源博雅是一身轻便的弓手装,因为比试而脱去了外罩长袍,贴身的衣甲勾勒出十分健美的身材,黑色马尾高束,艳丽的红色刘海以作点缀,此时正握着一把简单的木弓严阵以待;而另一侧的安倍晴明则收拢自己法袍的袖口,缀以炼金材料绘制的符文长袍优雅得体,银色的长发被整齐的束在脑后,手中同样握着一柄柳木杖,瓷白的皮肤和较为纤细的手腕十分符合人们对古典法师肉体较为孱弱的印象。

不过自从他们两个在决斗场打过之后,隔三差五就上演的法术实战对练已经全然颠覆了这样的认知。

安倍晴明拢好了袖口,对面的源博雅虽然等的有些不耐,但还是保持了沉默。

高台上射出白色光球,落地即信号。

白色的光球轻盈落地。

“比赛——开始——”


评论(6)

热度(16)